“走心”服务为假日游添“彩儿”
2017-04-26 23:20:11 来源:汉网

4月25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从4月28日至5月1日,南昌铁路局在今年“1•5”新图增加开行列车40列、重联动车14列的基础上,加开管内去往苏州、金华、广州、深圳方向,及赣闽两省城市间运行的旅客列车217列。(4月26日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三天假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假日游,可能许多人早已谋划确定好了理想的出游线路。可是在您的计划中是否考虑到了交通工具的因素呢?如果选择不当,那可是要严重影响你心气儿呢!

不过也不用担心,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旅客出行高峰,各地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大量高铁列车和普铁列车的形式,极大的提升了运能,以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的出行需求。

另外,小长假期间,各地铁路部门将把握市场“脉搏”,针对旅客节假日对热门景点的需求,特别开行高铁专列、旅游专列等特色列车,创新“快旅慢游”新业态,进而携手旅游部门拓展新领域,用动车将铁路和旅游部门系在一起,掀起各地旅游新热潮。

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出游,铁路部门在推出多样化客运产品的同时,还在旅客购票、候车、乘降、出站等环节上下功夫,提供 “一条龙”服务,并与市政、旅游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火车与汽车便捷换乘,车站与景点无缝对接,可谓亮点频出。

由此可见,铁路部门的“走心”服务旨在方便旅客,为旅客的假日游添“彩儿”,使旅客在假日里也能畅游祖国大好河山,尽享绿色踏青之旅、蓝色海洋之旅、名胜古迹之旅。

那么,铁路部门这些“走心”服务的效果如何,还要由民众来评判。“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希望铁路部门到时能够真正兑现承诺,为民众的假日游提供最充足的运力、最便捷的服务,向民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