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炒作下的中华武术
2017-05-03 09:26:27 来源:汉网

上周,一条“搏击狂人”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视频点击无数,徐晓东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称“传统武术,太极为首,都是骗子”。这种一场对决KO一人就否决一个门派的言论引起广大网友议论纷纷;之后,徐晓东在微博上再发挑战书,向武当、崆峒等武林门派掌门人;少林高僧一龙;奥运金牌得主拳王邹市明等武林名人发起挑战,众多武林中人义愤填膺,太极、崆峒派掌门纷纷发文表示应战!

徐晓东KO一人就以点概面的认为传统武术是骗子的观点实乃井底之蛙!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几千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并衍生出各家派系,一些底蕴深厚的门派、世家甚至传承至今,在冷兵器时代,那些变幻莫测的招式、口口相传的功法、争来抢去的秘籍,无不肯定了中华武术的实战性。

徐晓东继续约战众多武林名人,甚至扬言一场比赛对决2—3个门派掌门的言论太过狂妄。古语云:强中自有强中手!如果真想出名,打败外国的柔道、泰拳、跆拳道不是更有国际影响力吗?对于约战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拳王邹市明达到提高其知名度的炒作方式,广大网友认为,不理不应,无视挑衅,自然偃旗息鼓,鸣金收兵。

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截拳道的创始人,一代宗师李小龙大师。他热爱武术,尊师重道,博众家之长开创出新的门派拳法—“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截拳道。他在国外开馆收徒,解除外国人对我们中华武术的轻视和偏见,在西方掀起了习练中华武术之风!这样的大师,无需炒作,也千古留名!

武术界练武,要求先练内功心法以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的各家武学大部分以表演形式为主并不“假”,对于太极门派来说,大部分的传人以健身表演为主、不适合近身快速对战也很正常。每个门派都有各自的镇派功法。太极,重在以柔克刚。在一颗核武器就可消灭一个小国的当今社会里,醉心研究武学,并扎实打下内功基础的毕竟是少数,但这并不影响世人对中华武术的推崇。在公园、小区甚至学校的武术课程中,太极,以强身健体、好懂易学的体操形式早已根植人心,人们不是为了练武练功四处约战,而是对中华武术的由衷喜爱。因为不管科技如何发达,不管忙碌的人们如何没有更多的时间、更静的心态练武练功,但,都会把这瑰丽的文明延续下去,不让她消失于快节奏前进的历史长河之中,这就是对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传承!(俪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