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48起车祸”的安全漏洞补丁谁来打?
2017-05-11 09:07:43 来源:汉网

在过去一年里,黑龙江省林甸县这个农村家庭经历的有据可查的车祸共有48起。在或晴或雨或雪的天气,不同颜色、不同档次、不同载重的汽车开到这家门外,然后在一个直角拐弯处失去控制,在他们家制造了一场又一场车祸。(5月10日《中国青年报》 )

车祸,令人惊恐!何海军家的院子,一年要经历48起车祸的冲击,担惊受怕、提心吊胆成了这家人的常态。俗语道,家是温馨的港湾。这家几乎每周都要成为车祸的“现场”,几乎每周都要饱受车祸“光顾”之扰之苦,哪还有家的样子?如何正常安居生活?

何以这家成了车祸重灾区?据报道,何家门口是两条道路相交形成的一个直角,家就在直角的尖儿上,不少车辆从高速下来发现直角转弯时已“收不住”了。在笔者这个外行人来看,这似有明显的设计缺陷。人家盖房在前,你的规划修路在后。既要如此修路,为啥不把何家早早搬走?

笔者以为,何家院子车祸频发,不能只怪直角转弯!

所幸到目前为止,事故还没造成人员伤亡。其实,解决何家问题并不难,只需将该家后移或搬移即可。然而,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2010年11月起他们就开始了上访,一直以来没有实质进展:镇政府和交管所说,路是“国务院修的,省设计院设计的”,他们管不了;县里却说,既然是“镇民”,那么就应该由镇里负责……如此一来二去,这般推来扯去,七年多的时间就过去了,不知何日才是解决问题的终点?

不错,何家是开出100万元的补偿费,这对一个贫困县来说不是小数目。可何家也说了,“其实就是随便写的。只要能商量,多少都好说。”看来还有进行沟通、达成共识的可能。

百姓利益无小事,何况道路交通安全本来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何家的问题不仅关乎这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过往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关乎有关方面的执政为民形象。希望有关方面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尽快促成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尽快为“一年48起车祸”的安全漏洞打上补丁。(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