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官员私藏弹药,胆从何来?
2017-05-11 09:04:10 来源:汉网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副主任陈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搜狐网5月10日)

当我们谈到纪检干部的时候,其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人形象跃然纸上。然而,现实与理想之间总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作为“打铁人”的纪检干部也有“糊涂”的时候,陈方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作为纪检干部的陈方,执纪违纪,知法犯法,性质极其恶劣,真是可怜又可恨。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对陈方的通报可以看出,陈方的问题之严重,涉及方方面面,从“三观”扭曲到到对抗组织审查,从接受公款宴请到插手干部任用,从搞权色交易到非法持有弹药等等问题,通报看的人是“眼花缭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而且是纪检干部,毫无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如此匮乏,无视党纪和国法,胡作非为的行径让人可悲又可叹。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纪检干部的陈方居然非法持有弹药,笔者很是疑惑,陈方究竟拿弹药来干什么?他的持有的弹药究竟从何而来?这些问题都值得深思。我国《刑法》明确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面对法律的审判不知陈方是否会“幡然醒悟”?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对于党纪国法陈方可谓是充耳不闻、视为不见,说到底,就是其党性的彻底沦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但是,对陈方而言,不仅不爱党、忧党、为党,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规矩的权威性,更是给党和政府形象抹黑,其影响十分恶劣。

《淮南子》有言,“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讲规矩,知方圆。对于“不讲规矩”,违规乱纪的行为,究竟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现实已经给出了答案。中央高压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对一切违规违纪、贪污腐败行为的宣战。

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做到敬畏规矩、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对于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戒骄戒躁,不可任性而为,更不可胡作非为。(安彦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