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黄赌毒”侵染的明星岂能成永远偶像
2017-05-31 10:50:39 来源:汉网

就媒体报道孔令辉涉讼一事,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著名运动员、教练员更应注重自身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带头遵纪守法。(2017-5-30 来源 人民网)

当看到黄某波、尹某杰等明星因为嫖娼吸毒、打人、醉驾犯事被查处时的复杂心境全然不同,认为他们有的是败坏了社会风气违法犯罪,有的是目无法纪,“老子天下第一”,自认为明星就能“任性”,名人就该横行,结果受到制裁完全是自食其果,咎由自取,一丝一毫也不值得同情。而这一次听见孔令辉因赌涉讼被停职一事,心里怪不是滋味,感觉孔令辉不该和赌博这一类“丑闻”沾上边。不过事件还在调查中,只是暂停职务,希望能有反转。

长期以来,一些影视明星、文艺名人被媒体和网民捧红了,宠坏了,钱多了,骚包了,得意忘形,自我膨胀,忘乎所以,什么法律法规、制度纪律全不放在眼里,道德品质抛到九霄云外,开房劈腿认为是小事一桩,吸毒飘飘欲仙是“享受”、醉酒驾车是自由奔放等等。他们都有一个错误认识,反正自己是明星名人,头上闪闪发亮的光环笼罩着,各种媒体需要着,大批“粉丝”支持着,大不了“进去”一段时间,风头一过,“出来了”“东方不亮西方亮”,“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仍然可以粉墨登场在各种媒体频道、各个剧组栏目上风风光光的继续捞钱。就好像一些官员有问题被追责撤职免职一段时间,或者东山再起,或者异地为官。

体育总局对于孔令辉事件处理之及时,态度之坚决前所未有。并表示将严肃查处各种违背职业道德和违法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说明体育总局功过分明不再“护犊子”,这是好现象。

明星名人有社会责任。“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是百年身”,所谓文艺明星、体育名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是普通人,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都应该遵纪守法的楷模,道德准则的标杆。沾染“黄赌毒”后,光彩照人的光环褪色必然臭名昭著。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冠军不是永久性招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最基本的道德观。希望通过孔令辉事件,明星名人要自律自省,党员干部更要警醒清醒,有权有钱也不要任性嘚瑟,违法乱纪的事情千万干不得。(谢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