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高考思索青年学生的中国梦
2017-06-09 11:28:10 来源:汉网

南京江浦高级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的准考证掉进河里,考点执勤民警麦海俊接警后,立马下河为考生捞准考证,经过近20分钟寻找仍未捞到,所幸经相关部门协调后,为该考生补办准考证,顺利参加了考试。(中国新闻周刊6月8日)

这两天正值高考,类似的新闻层出不穷,从我国全民由上至下对高考的重视可以看出,我国已经将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的教育理念灌入全民。广大青年学生现在是后备军,不日会是生力军,将来更会成为主力军。

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中国梦首先应该是成才之梦。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这其实是青年学生最朴素的理想和追求。有了这个理想和追求,青年才可能真正地建立起与中国梦的对接。

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中国梦更是报国之梦。历史告诉我们,广大青年的命运时刻都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能否正确地应对前进中的喧嚣和挫折,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把握中国梦的内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培养大局意识和理性智慧的考验。

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中国梦也是创新之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在对青年学生的教育进程中逐步培育。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迎接世界科技革命的严峻挑战,需要大批具有开拓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为当代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蔚蓝的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