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
2017-06-23 23:43:26 来源:汉网

都说三百六十行是行行出状元,每行每业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却要求我们做到殊途同归—爱岗敬业。爱岗,是一种职责;敬业,更是一种本分;青春,是一种资本;奉献,是不可懈怠的追求。每个人的岗位都是平凡的,工人、农民、社会服务者等等,无一都是需要一滴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这份岗位看似平凡却又透露出些许“不平凡”,“不平凡”之处在于大家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需要做到为人民服务,在服务群众中放飞自我的梦想,展示青春年华。

爱岗敬业需要一种精神。在基层工作环境也许是艰苦严峻的,工作内容也许也是繁重忙碌的,但是需要领导干部苦中作乐,这就需要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矢志不渝的精神,以待厚积薄发。年轻的干部们,正在接受着生活赐予的挑战,扎根基层,实现梦想,迎接挑战,基层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大展宏图、实现抱负,既然选择了基层工作,便不顾风雨兼程。

爱岗敬业需要更新“技能”。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领导干部的思想和知识储备不能一成不变,实现梦想更不能照本宣科。所谓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并不具有普遍性,是有条件性、具体性、针对性的,是指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这里的“精一行”就要求具备很强的专业性。对于工作人员人员来讲,服务在与群众接触的第一线,必须要加强学习,一是专业知识的学习,二是政治素养的学习,三是为人处世的学习,只有掌握工作方法,才能提高服务本领,梦想才能更加展翅高飞。

爱岗敬业需要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与失、利与弊,更多的是付出而不是索取,在工作上少一些抱怨,对一份责任与担当;少一些懒惰,多一些奉献;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实干,是对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为自身工作引以为豪,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自己的梦想之路走得更宽更广。

爱岗敬业是社会最基本的职业道德,看似渺小平凡,但凡实现就很伟大。(李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