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得紧管得宽是环保治理的一大法宝
2017-06-23 23:42:18 来源:汉网

硚口区安监局职业卫生监管科科长杜良对“污点企业”穷追不舍,直至“原形毕露”,彰显了一名环保工作者对工作认真负责,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同时也为环保治理工作创新打开了一扇门。(2017年6月19,热点资讯武汉晚报讯)

环保治理是保证职业健康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职业病的发生与环境污染是一对孪生兄弟,环保治理未做好,职业病发病率高。危害因素在一个车间一个工厂内部作恶,受害者便可能成为职业病人,而旦这种危害因素扩散出企业控制范围,受害者便成了不特定的公众,便可能造成规模不等的环境污染事件。反之,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职工进行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和培训,使职工了解熟悉本公司、本岗位的职业危害因素,并掌握职业卫生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职业病的发生就会得到有效遏制。

环保治理与淘汰落后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制定环保治理扶持政策,提高节能环保标准,推动过剩产能企业转型发展,倒逼过剩产能退出。只有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节能环保准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才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要严控“两高”行业新增产能。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不得新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的高污染项目。同时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工业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前置条件。

总之,抓环保工作就是要盯得紧管的宽。环保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拓展思维,洞悉市场变化,快速反应,紧盯目标开展工作,遇到困难和阻力不放弃,全力攻坚克难,主动寻求突破,坚定不移去推进任务目标的完成。认真反思环保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从常态工作中发现新问题。用系统思维解决每个环节的具体问题,把握规律,认认真真把环保治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