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速度”和“奇迹”看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
2017-06-24 19:00:51 来源:汉网

2017年6月16日,《西湖报》刊发《我区前5月完成23个城中村改造签约 跑出“加速度”创造“新奇迹”》一文,报道称:2016年底,西湖区启动“美丽西湖行动”,3年内改造70个城中村、建设27个美丽乡村。截至5月底已全面完成23个村的签约,签约住户4988户、企业34家,腾空拆除2246户。报道中一串串数字,体现出西湖人在“美丽西湖行动”大比武中的精气神,比出了富强浙江和美丽浙江大舞台。

“美丽西湖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和党员干部“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党员干部为推动“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六个浙江建设,做出了狠抓落实的表率,做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表率。

思路决定出路。一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是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在于执行力。西湖区在推进城中村改造中跑出“加速度”,创造“新奇迹”,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核心、态度、方法、责任”的内涵要义。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是核心。党员干部只有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才会有“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的干事激情和浓厚氛围。要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寻求力量、汲取智慧,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磨炼品格、增长才干,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履职意识有新提高、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履职形象有新变化,让群众看到改革发展的新变化,让群众共享惠民政策新红利。

党员干部干在实处是态度。党员干部干事应该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穷尽各种可能的情况,覆盖容易覆盖的细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西湖区西溪街道武林村文三巷49户住户2天签约,15天腾空,15天拆平,被“脏乱差”遮蔽多年的土地,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党员干部弹钢琴钉钉子是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既强调弹好钢琴、又强调钉钉子,并善于综合运用这两种方法,是对我们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弘扬和发展。弹钢琴和钉钉子都要求抓紧中心工作,并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其他方面的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只有把两者结合起来,我们的各项工作才会做得更好。西湖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速度”和“奇迹”,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面”上弹钢琴的统筹兼顾和“点”上钉钉子的持续推进。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是责任。《习近平谈担当精神》一文中提到:担当是人民的期望,是改革的需求,“看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的干”。党员干部只有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才能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坚守民生情怀,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西湖区基层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弹响主旋律、钉住关键点,串好惠民政策“针”,实现了西湖区城中村改造从速度到奇迹的华丽转身。 (杨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