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不为”这是谁在“瞎扯蛋”?
2017-06-26 08:45:55 来源:汉网

记者从天津市纪委获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肃的问责,持续用力深化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华网6月20日)

要担责的事就不做,没油水的事就往外推,群众的事想拖就拖。近年来随着不少官员在感叹“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现象也日益突出。对于那些贪而勤之人我们需要严惩以重塑官场风气,对于这样慵懒散漫的另类腐败我们同样需要说不,因为这就是腐败,更需要严惩狠刹。

有人将“为官不易”、“为官不为”归结于反腐,认为是反腐态势的加强让一些干部在干工作中多了一丝顾虑,变得畏首畏尾,恰恰证明的是该些人自身不正。可以试想,如果说是因为反腐而变得不“为”,那既往的作为又是为了什么?如果过去的作为只是为钱为权而来,那这原本就是潜在的贪腐分子,又何须借反腐来掩盖自己不作为、慢作为之行径?

其实,一些干部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甘当“太平官”的背后,折射而出的不仅仅只是宗旨意识的降低和党性修养的削弱,更反映出的是在干部选任过程中的漏洞。干好干孬一个样,还不如舒舒坦坦过日子,这样错误的想法产生根源就在于很多时候一些地方错误的用人导向,让一大批只顾埋头拉车、不会抬头问路之人永远都在基层,而那一些热衷于溜须拍马、曲意逢迎之人便成为了可以青云直上的青年才俊。如此一来,在伤心以及寒心之下,很多人选择了堕落。

总之,要消除“太平官”,不仅需要明确权责体系,加大惩处让那些原本就在浑浑噩噩过日子之人得到应有的惩戒,更应当健全完善干部选任制度,让更多的有为之人上位,真正形成能者上、孬者下的动态良性循环。(文/涪江民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