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依赖综合症:这是病,得治
2016-11-08 16:10:21 来源:汉网

近几年,智能手机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市场,功能之多、外观之靓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很多人对它就像对待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片刻不在一起感觉就像丢了魂,食之乏味、夜不能寐。严重者则患上了手机依赖综合症,学习、生活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手机作为一种通讯工具,的确给人提供了种种便利,但过度沉迷于手机所带来的问题也不可小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低头玩手机”,这是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低头族”害人不利己。低头玩手机出现的安全事故也屡见不鲜,网络频频爆出的“低头族”玩手机踏空坠河溺亡,“低头族”司机开车看手机撞伤老人,凄惨的一幕幕,似乎并没有起到应有的警告效果。大街小巷中,类似的事件仍然在发生不是吗?小到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导致颈部脊柱严重劳损而就医,大到马路上低头玩手机不注意车辆的来往,这无一不说明了低头族对自身和他人的危害。

如今,人们在上班下班时,大部分都会做同一件事情---玩手机。从中可以看到一个问题,人们渐渐的已经被智能手机所俘获,对其有种莫名的依赖感。正所谓人的经历是有限的,将过多的经历放在刷微博、聊微信、打游戏上,那么相应地用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上,以及正常的社交上的时间就少了。 同样是交流,而最柔情的一面却给了手机上那个都没有一面之缘的人,何其可悲?

不可否认,虚拟的网络给了人们一些愉快的体验,但是现实永远是现实,它容不得你的游戏心态。任何事物都要把握一个度,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快乐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养成合理的使用习惯,避免过度沉溺依赖,我们需要做的是将科技真正带入我们的生活,而非成为科技的附属品。(时文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