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波”语录,诠释党性
2017-06-27 17:43:11 来源:汉网

2017年3月18日晚,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根据习总书记指示精神,我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俊波”语录,领会“俊波”精神,学习他在面对各种考验,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

对于上级把他派到条件艰苦的政和县任县委书记,他不言苦,不推诿,在政和县打造融资平台,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搞活旅游项目,政和任职4年以来,帮助脱贫3万余人。越是困难,艰苦的地方才越能考验我们的干部,廖俊波以正确的名利观,价值观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充分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困境,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闯敢拼的干劲。我们现在很多干部,在面对职务调整,挑肥拣瘦,扭扭捏捏,向组织提条件,向单位提要求,考虑自己更多,考虑大局较少,我们正缺少像廖俊波这样,“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的好干部。

“赚钱的事你们来干,不赚钱的事让我们来干。”

共产党的干部是干什么的?共产党的政府是干什么的?在政和,在拿口,他为农民贷款提供担保,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提升全县教育、医疗质量,解决群众出行难、饮水难问题。习总书记说:“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廖俊波以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就是做服务的,共产党的干部就是服务人民群众的,不是为了个人升官发财的。当前我们一些干部宗旨意识淡化,不能俯下身子干实事,常常以一副“官老爷”的姿态出现在群众面前,心里装政绩多,装民生少,装领导多,装百姓少。却不曾想头顶的官帽,手中的权利,都是老百姓赋予的,我们所缺少的正是如廖俊波一般,心里只有老百姓,一心一意干实事的干部。

“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在1998年至2016年在各地任主要领导期间,他以敏锐的洞察力,果断的决策力,卓越的执行力带领着一个个地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各地烂尾工程,华而不实的面子工程比比皆是,廖俊波本着创新求实的态度,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高尚情怀,一心为老百姓着想,任期内没有一项政绩工程,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得了实惠。“俊波速度”,不快不破,做任何事情,总会有反对与质疑,与其花费大量精力与质疑者周旋,不如直接开始干事。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深入开展,我党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反腐高压不断加大,导致“懒政”盛行,部分干部不想干事、不愿干事,只求平稳,不求发展。廖俊波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正是当下我们的干部干事创业必不可少的。

“任何人打着我的旗号去办私事,你们都不要理。”

廖俊波从政22年以来,无论是在普通岗位,还是在领导岗位,他“对公家的钱很吝啬”,他常说那是“祖宗的钱”、“东家的钱”“子孙的钱”,在带领经济发展的同时,他以身作则,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从不为个人谋取半点私利。我们的党执政以来,涌现了一批如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也有一批如周永康、徐才厚等腐败典型,他们为一己私利,置人民的利益于不顾。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发生严重扭曲,做事前首先想到的是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没有好处的事情是不做的,当官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能否受益。作风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期待更多如廖俊波一样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我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千千万万的干部,廖俊波用毕生心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面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俊波”语录,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始终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范胜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