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暑假: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7-06 09:59:40 来源:汉网

全国各地已经陆续进入暑假模式,这让许多家长犯愁,暑假孩子脱离学校,缺少监管,不少工作忙碌的家长很烦心:孩子暑假怎么过?如何让孩子过上安全又有意义的暑假?着实让不少家长头疼。近日,网上发出的几张学生到新华书店云南宣威书城休闲看书的图片得到网友点赞,书香暑假也是一种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暑期将近两个月,有的家长选择公休带孩子出去玩,但也就10来天,剩下的漫长时间孩子无人看管;有的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回老家,但是老人溺爱,不敢严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家长索性不惜花钱让孩子上暑假培训班,家长既能省心,又能让孩子学点东西。面对诸多选择,家长不如把孩子送到图书馆,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增长知识,结交新的小伙伴;一方面还让家长放心。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有助于增添孩子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总之,可以用培根的一句话来高度概括读书的好处:“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想学有所成,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让读书学习成为习惯。因此,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可以使孩子受益终身。

推行书香暑假,建立书香社会,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作家走进校园、开展诗歌朗诵、绘本阅读、家庭教育、儿童心理、亲子阅读等一系列阅读活动,都将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实暑假的生活。(赵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