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依法优先,优先的是一份责任
2017-07-26 23:24:46 来源:汉网

自8月1日起铁路系统全面展开“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凡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军人极其随行家属可享受乘车优先的政策。

说到军人让笔者第一想到的便是祖国,军人始终是值得尊敬和敬畏的。祖国赋予了他们神圣的使命,他们身上更是承托了党的重托、人民的福祉和国家的安全。作为军人,他们以使命为重,用生命维系使命,用忠诚支撑生命甚至用血肉之躯来践行使命。以使命为重,就要求他们必须要履职尽责,是时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奉献。当党和老百姓需要的时候,即使奋不顾身也要毫无怨言的第一时间出现在国家和百姓的面前。

“军人依法优先”政策一出,便引来不少的热议,有的网友表示理解与支持,有的则是怀疑和讽刺。笔者认为 “军人优先”与其说一种特权,还不如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军人身上担着的是使命,他们总是不顾一切,在为我们的国家和广大老百姓保驾护航,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要第一时间出现,为何作为老百姓的我们就不能为这些默默奉献的“最可爱的人”让让道,给他们享受享受这所谓的“权利”呢?当洪水泛滥成灾的时候他们要第一时间出现,当发生火灾爆炸的时候他们要第一时间出现,当山崩地裂,某个地方地震需要救援的时候他们要第一时间出现,有危险的地方,往往就是他们要出现的地方,为此,对军人而言,这正是让他们优先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军人优先”优先的是军人的使命和责任。(孟晨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