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最想说“我爱你中国”
2017-08-11 12:22:10 来源:汉网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此时此刻,全国人民都把目光聚焦到了九寨沟。有网友第一时间通过小视频、拍照等方式“现场直播”。也有后方网友及时提醒:灾难面前,不传谣、不P图;有现场网友发信息大量落石滚下,有后方网友发出多条可以选择的改行路线;与此同时,天上搜救直升机轰鸣,地上驻川部队、医疗、交通,群众从四面八方火速奔赴地震重灾区。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年来,地震灾害频繁发生,无论是汶川特大地震,还是玉树地震、芦山地震,每一次地震都把党和人民紧紧系在一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这是一句地震前恒古不变的号令,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高度重视。

每当地震发生后,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总是冲锋在前,各种各样的应急平台尽最大可能对外开放,确保黄金救援时间最大效率化。

寻找岑家兰:电话:17784011085,她是西安大学去九寨九沟实习的学生,在某酒店实习上班;寻找杜杰:电话:18228082028,杜杰妻子名叫颜源,有两个儿子,一家四口住在九寨沟天堂洲际大酒店,地震后尝试各种联系方式都无法联系上,家人很着急,希望尽快找到他们;寻找林希幔:电话:13860666258,林希幔,女,25岁,身高162cm,体重48kg。地震发生时正在九寨沟地区拍摄婚纱照……此时此刻,让我们静闭双眼为死难者默哀,让我们握手成心为地震中的同胞祈祷。

从现场传回的震后照片,让我们身同感受,感受到生命不息,从一幅幅救援画面,我们感受到别样的温馨,身在这样的环境、生在这样的国家,此时此刻,我最想说“我爱你中国”!

九寨加油!地震无情人有情,人定胜天。在党的高度重视下,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为生命挺起高高的脊梁,神奇的九寨定会创造九寨奇迹。(陈慧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