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儿童性教育”成为一纸空谈
2017-08-17 11:46:55 来源:汉网

南京南站候车大厅,众目睽睽下,一男子把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抱在自己大腿上,公然伸手到小女孩衣服里摸索。看到男子所作所为及路人异样的眼光,与涉事男子同行的长辈均未制止。昨天,全网被这条“南京南站一男子涉嫌候车室公然猥亵小女孩”的新闻刷屏。(8月15日钱江晚报)

虽然涉事男子已经被刑拘,但是由这件事情引发的讨论仍在持续发酵。关于猥亵儿童、恋童癖、儿童性教育等等一系列话题重新登上热度榜单,伴随着这个热度,又有网友爆料在重庆某医院一男子将手放入未成年女孩裤子内摸其身体,女孩起身检查回来后,男子再一次将手放进其裤子内,女孩全程在玩手机,无反抗情绪。目前重庆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令笔者气愤之极又恶心难过,相信绝大部分的网友都有类似的心情,恨不得讲这些人千刀万剐,恨不能将这些儿童都放在自己的身边安全长大。这些人是怎么忍心对这么小的孩子下手,是无知还是故意、是有心还是无意,是觉得作为孩子身边从小陪伴其长大的亲人,这种行为无可厚非,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总之一句话,儿童性教育和自我保护教育迫在眉睫。

中国人不像外国人开放,在关于性教育的问题上一直觉得难以启齿,在孩子的教育中从来没有渗透过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甚至跟孩子一起看电视,如果碰到男女主角过分亲密的场面也会立马换台,这种普遍存在于中国上亿家庭中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通过宣传就能解决的,毕竟中国千百年来思想就是比较传统的。

既然家长难以启齿,这个艰巨的任务就只能落在老师的肩上。但是老师不能独自作战,需要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配合,教育局印发相关教材,设置必修课程,同时调查研究设置此课程最合适的年级,学校协同配合,将此课程有效长期实施下去。

性教育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家长也要适当改变,生活中有意无意的对孩子灌输自我保护的知识,各方一起努力,确保儿童健康快乐长大。(崔亚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