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武警雨中让伞,雨中站姿彰显最美情怀
2017-08-18 15:25:19 来源:汉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13日下午4点,北京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天安门广场国旗区西南角一柄深绿色哨位岗伞外,一名武警哨兵在雨中笔直伫立,身后大伞下挤满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各路游客。(2017年08月15日 17:30:51来源:央广网)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既有六朝古都的底韵,又有革命的红色印迹,更有现代大都市的魅力,天安门广场又是北京的心脏,旁边就是人民大会堂,正前方就是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是毛主席挥手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地方,广场上还有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馆。还有每天早晚的升降旗仪式。来北京游览,天安门当然是首选之地。

8月13日,北京突降大雨,天公不作美,虽然给游客带来不便,但游客依然兴致不减,怡然欣赏着雨中的天安门别样美景。而在现场执勤的武警战士,为现场安全时刻坚守着,无暇欣赏这些美景,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他把岗亭的大伞让给现场的游客避雨,自己却在大雨中执勤。这位雨中人是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警卫支队三中队战士邹旺廷,今年19岁。

武警战士雨中站姿,也是最美站姿,宛如一尊雕像,那样威武雄壮。雨中站岗,体现了武警战士对安保职责的坚守,而雨中让伞,又是其心中对群众的最美情怀。天安门警卫支队三中队指导员说,雨天让岗伞、晴天让阴凉,这对每位天安门广场武警官兵来说,都是经常遇到的事。指导员的话说明这不是在作秀,不是在摆造型,对他们来说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情,然而平凡之中闪现的是美德的光辉。

面对这些最可敬可爱的人,我们当然会感动、会震撼,当然应该给他们满满的点赞,也该对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当看到图片中战士为游客让伞时,心里是感动。战士给游客让伞,体现了全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善举虽小,但美德大彰,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象邹旺廷这样的武警战士的乐于奉献,非凡坚守,社会才如此安乐祥和。个人徽小的善举如涓涓细流,但众多人的善举汇聚起来,那就是大爱的洪流,有了大爱的力量,任何灾难都压不垮人民的坚强脊梁。所有社会大众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受岗敬业,乐于助人,牢因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不忘入党誓言和初心,任何人都不要吝惜自己的微小善举,大家都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社会注入满满的正能量,共同用大爱为社会撑起一把遮蔽烈日、遮挡风雨的安全温馨“大伞”。(林涛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