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外交,让“中国”成为世界“热搜”
2017-08-31 19:50:40 来源:汉网

近日,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成为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关注时事的朋友或许会发现,近几年政治题材类的纪录片似乎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观众的喜爱。《大国崛起》《永远在路上》《法治中国》等一部部争论题材类纪录片不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让党的党政方针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为党带领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集聚了巨大的能量。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政论题材片的市场占有率几乎小到了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但是近几年来政论题材片却如雨后春笋一般密集出现在荧幕之上。政论题材片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其背后当然有制片方的精心筹备、兢兢业业,但是更为关键的却是这五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从“打虎拍蝇”到跨国追赃追逃,中国的反腐败斗争不仅赢得了国内人民的鼎力支持,更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从“群教活动”到“两学一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成为了一项常态化的制度,更从根本上化解了干群之间根深蒂固的矛盾,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宗旨;从“一带一路”建设到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应有的包容与气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带一路”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

无论是正在热播的《大国外交》还是《法治中国》,以它们为代表的政论性纪录片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功,无疑都源自于近五年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果。(肖七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