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法治力量,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7-09-05 14:26:50 来源:汉网

近日,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依法治国”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什么是法治?法者,治之端也。法治就是规则之治、制度之治。“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制定良法,是人民对立法者的基本要求。”(8月19日第二集《大智立法》)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之一。一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没有法律的保护,政府不依法行政,司法机关无法公正审判,酿成冤假错案,政府将失去公信力和权威性,民众对政府更加不信任,社会将走向混乱。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道路,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为中国法治建设指明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毫不含糊、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向前进。

这六集政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依法治国道路上的巨大成就,人民在一系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周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