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防腐长城,对特权主义说“拜拜”
2017-09-05 18:16:40 来源:汉网

  “反对享乐主义,要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一针见血,切准了及时行乐这个“思想病灶”,击中了特权思想这个“神经中枢”。特权主义是击垮政府官员的“精神鸦片”,是错误腐化思想向党的内部丢来的糖衣炮弹。

户籍年龄关系居民的入学、参军、就业、退休等多项权利义务,变更需经严格审批。但在安徽省五河县,近年却有一些党员干部利用职权,通过公安、人社等部门为亲属违规篡改年龄,办理“退休”骗取养老保险金。近期查明,该县共有69人的年龄被篡改,共骗取养老金240余万元,涉及违纪违法党员干部39人。

  党内有一些这样的人,忘记了“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告诫,在“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观念作祟下,利用职务便利,尽行享乐之事。拥有资金,就变相发放各种超额福利;握有土地,就超规格修建楼堂馆所;有审批权,就享受于各种“跑部钱进”的拉拉扯扯。特权主义在个别党员干部头脑之中已经是根深蒂固,其危害之大也早已显露出来。我们要巩固党的执政根本,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就必须坚决反对特权主义。

成为党的一员,就当以造福人民为念,以鞠躬尽瘁萦怀。既是“当官”,就别想“发财”,更别想贪图享乐、借机牟利。各大政府和职能机构应该及时清查组织内部,特别是上级领导人应当首当其冲起到示范作用,严格规范组织内部的党风党纪,摒弃享乐主义,严打特权主义,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及时阻断病变腐化的思想根源,时时刻刻把党的告诫和国家人民的期望放在心上,树立正确、正直、正义的价值观,才能够重塑我们的昂扬斗志和精气神。

因此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唯有锤炼坚定的信仰,锻造纯粹的党性,摈弃享乐主义,坚持艰苦奋斗,杜绝特权主义的产生和衍变,不滥用职权做损害人民利益的事,这样才能赢得民众信任和信赖,才能把事业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周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