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县长”代言,效益几何?
2017-09-08 21:47:23 来源:汉网

9月2日,甘肃省景泰县副县长周春材带领电商负责人,带着枸杞来到黑豹乐队演唱会的现场,由副县长亲自代言,围绕话题“保温杯里的枸杞”和“黑豹演唱会”这个热点,于现场拉幅推广。(9月4日   搜狐网)

说起代言,我们就会立刻想到是明星在某方面或某种产品作为代表进行发言。而官员为农产品代言是少之又少的,副县长周春材为百姓敢于“吃螃蟹”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景泰枸杞,是景泰县的地标产品,承载着景泰县千百农家脱贫的希望。副县长周春材借此演唱会为枸杞代言,让景泰枸杞进入更多人的视野,不仅对县域农特产走出去有重要开拓意义。而且,让每个枸杞种植者走向致富道路看到无限的希望。“枸杞县长”代言,效益几何?

身为一名副县长,周春材能够放下官架子,为当地百姓推销枸杞,造福百姓。为百姓排忧解难,不管结果如何,我想副县长周春材都会受到百姓的爱戴和尊敬。也体现了副县长周春材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也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相反,如果副县长周春材没有这样做,只是做好日常的本职工作,他也许还是在百姓眼中遥不可及,高高在上的领导。更不会有类似于作秀的舆论压力,自身的生活好了。但是,后果也可想而知百姓却为努力摆脱贫困生活而犯愁。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科技的不断创新与进步,推销产品的渠道也是越来越多,比如:网络宣传、广告宣传、举办产品体验活动等等。甘肃的副县长周春材,借助黑豹演唱会来对产品做宣传,为百姓推广产品,这样敢于创新的想法是值得鼓励的,但是专程来到北京通过演唱会的这种方式还是有待商榷的。副县长作为公众人物,亲自为产品代言,必然会引起高度的关注。然而,带来经济效益同时,代言后也会随之带来政府“作秀”要“政绩”的一些舆论出现,对政府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而且,宣传枸杞一味的依赖副县长去黑豹演唱会做推广不是长久之策。作为基层领导还是应该把心思放在开创新品牌,研究新产品上,结合当地的特色把枸杞做大做火,争取为百姓实现最优的经济效益。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为人民谋福利,为不断实现小康社会,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努力奋斗。因此,我们应该为这一心为百姓着想的好领导点赞,更应该选择适合自身特点方式来宣传,不能盲目的效仿。(刘际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