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干部任前公示,劈开干部选拔帷幕
2017-09-10 22:08:28 来源:汉网

9月5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对13名拟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人民网9月6日)

干部任前公示,让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更是搭建起了一个开放的社会监督平台。有效的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有关单位监督,及时反映拟任职人选思想作风、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廉政勤政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干部选拔任用结果的真实性和正当性。举报人可以通过信函举报、电话举报或到受理举报地当面举报。

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应该如何完善?笔者认为,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同时也是隐蔽性最强的腐败。要有效避免不正常提拔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现象,就应该在公示每位干部的简历外,公开更详细的简历,对他们在任现职期间的实绩、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有用信息进行“晾晒”。只有在干部选拔中,进一步探索完善在一线识干部、主战场出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机制,把拟用对象主要工作实绩也列入公示内容,利用当地媒体、官方微博进行广泛晾晒,用直观的数据和事实说话,才能进一步消除公众的质疑,才能有效避免干部选拔任用中不正之风甚至是腐败现象的出现。(周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