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师表,行为世范 向老师致敬
2017-09-11 09:17:29 来源: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这是我学生时代传唱的歌曲,几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已为人父为人母,但对老师的崇敬之情丝毫没有减退。

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职业常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古代大教育家孔子就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

由于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教师的工作同每个家庭、每个儿童、少年、青年息息相关。一直以来我国都致力于教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教育兴则国兴,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是立教之本。要把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弘扬尊师重教优秀传统,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从来没有一种职业,能像教师一样,将个人理想、国家未来、民族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年已经是我国的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全国各地纷纷通过走访慰问、表彰奖励、感念师恩、师生同乐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诉温馨有爱师生情,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李亚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