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杀孩子,无法理解的行为
2014-12-25 14:59:26 来源:汉网

2岁男孩哭闹“影响母亲与情夫偷情”被打死1216日,河南新乡获嘉县2岁男孩琪琪突然死亡。远在阿尔及利亚打工的爸爸得知噩耗后回家,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淤青,妻子贾某却说孩子是睡觉时死的,再三追问下才承认孩子是被情夫崔某打死的。警方调查,崔某动手原因竟是孩子哭闹影响偷情。(20141224日 《新闻晨报》)

说虎毒不食子,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发展,现在这句话真心不适用了。前几天看见一条新闻讲父亲卖女儿,今天又看见如此恶心的新闻。总感觉这些人有意的一次又一次的在刷新我们的三观,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大家的底线。真是很恶心。

大家不能以偏概全的观点去看待件事,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以点看面去看待这件事,也许我们能得到更好的解释。现如今的父母只管生,不管养的有很多。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却有了孩子的也很多。从小娇生惯养的孩子当上了父母也很多。这就是现状,这就是为什么妈妈能容忍情夫打死自己的亲生骨肉。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少女厕所生下孩子将其丢弃,少女生下孩子丢入垃圾堆等等。我们不能再忽视这样的现状了,这是社会危机,我们必须杜绝这样的行为再次发生。

齐心协力是一个绝好的办法,必须软硬兼施。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司法和刑法,相关部门必须加大惩罚力度,抛弃孩子以刑事问责来处理,必须是加大力度,严惩之。同时,社会各界对其进行精神上的监督和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利用一切手段来宣扬伦理道德,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教育他们。最后,不容忽视的还是最初的教育,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在如今看来格外重要。这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下去,让道德体系不要脱节。(吃得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