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华民族共迎美好“新时代”
2018-01-08 09:50:49 来源:汉网

览尽2017年的风起云涌,世界格局在“散”与“聚”的博弈中历经动荡流变,人类社会在“乱”与“治”的权衡中求索前行方向。(1月7日 光明网)

“新时代”这个词,因为行进的意象,让人对过去、对现在、对未来,有了更为宽广的想象。回顾过年五年,中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与日俱增,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同时党风有了根本性转变;现如今,中国也正处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而在未来,“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等待着我们去实现,民族伟大的复兴就在眼前。

新时代对于崛起的中国意义非凡。望一望之前的中国,看一看现在的中国,想一想未来的中国,真是让亿万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一带一路”惠及世界、“千年计划”正在成为现实,“中国智造”飞跃发展……更不用说让世界羡慕的高铁网络、探月探空的航天科技、引领科技发展的人工智能,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这些都代表着一个大国正在凭着自己的努力而和平崛起,这一崛起不但惠及国内人民,同时也惠及全世界人民。

不忘初心,永远与人民心连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就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践行初心、为民造福的使命之路,是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奋进之路,是伟大民族战胜艰险、焕发青春的复兴之路。它不是一群人或少数人走出来的,而是党团结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共同走出来的发展之路、幸福之路、开创之路。“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只要我们党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战胜一切挑战和风险。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向人民交上一份知民心、暖民心的优异答卷。(雨露/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