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扒门”事件考问“上帝”也疯狂的底气何来?
2018-01-10 17:31:53 来源:汉网

“高铁扒门”当事女子自己的解释来了:我没有拦着车,我只是个人,怎么可能拦在动车前面阻止它开呢?最后,学校凭什么让我停职?我教学又没过错。(1月10日重庆晨报)

近日,一段“高铁扒门”视频走红网络,上演了一场“上帝”也疯狂的不寻常闹剧。由此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舆论几乎一边倒的谴责当事女子,称该女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铁路部门的正常行车秩序,给铁路部门和车上众多旅客带来了不便。

不可否认,当事女子因已方原因而阻碍高铁发车的行为的确扰乱了公共秩序,甚至有违相关法律法规,理应受到相应的制裁。然而可悲的是该女子事后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理直气壮的称自己的行为没有过错,实在是让人无语之极。

做为一名被奉为“上帝”的旅客,虽然享有被服务的权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做为“上帝”的她就可以为所欲为,做出阻碍高铁发车的疯狂举动,进而给铁路部门和车上旅客带来重大影响和损失。

不仅于此,对于“高铁扒门”事件当事女子的教师身份暴光之后,事件的后续进展更加让人叹为观止。做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竟然做出如此阻碍高铁发车的错误之举,被学校停职其实也不为过,因为通过这件事来看,该女子的确缺乏为人师表的基本素质和品德,理应受到法律制度层面和道德层面的双重制裁,才能给广大旅客一个公平公正的解释。

然而,该女子却始终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错,而且还底气十足、理直气壮,这样的思想观念、基本素质和道德修养与其人民教师的身份显然不相匹配,受到停职处分是必须且必然的结果。

所以说,这名疯狂的“上帝”所受的惩戒是非常有必要的,藉此希望可以对她有一定的触动和帮助,使其最终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认真接受批评和教导,正确对待学校给予的处分,并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做出一些补救措施,来保留自己继续担任一名人民教师的资格,将做为“上帝”也疯狂的底气转化成为人师表的底气。(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