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等过年”心态,做“只争朝夕”式干部
2018-01-18 09:49:25 来源:汉网

距离春节尚有一段时间,一些党员干部却已经产生了疲疲沓沓“混日子”、慢慢悠悠“等过年”的心态,放松了自我要求,放低了工作标准,放慢了办事节奏,更有个别人把“这项工作过了年再开展”“这件事年后再说”等,挂在了嘴上,当成了理所当然。这种现象,值得警惕。(1月1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过年,是中国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因此,人们对这个节日非常的重视,对这个节日的到来大多数的人都充满了期待。当前,距离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已经“开抢”,各大商场“年味”十足,在迎接新年的浓厚的氛围中,一些党员干部却产生了疲倦拖沓的心理,放慢了工作节奏、降低了工作标准,“等过年”的情绪滋生,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不良影响。

探根究底,这种“等过年”的心态不是一时兴起,更不会浅尝辄止,必须从根本上杜绝,才能防止此类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其实,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产生“等过年”心态之人大多数都是干事拖沓、得过且过之人,他们不仅“等过年”,甚至是“等元旦”“等五一”“等国庆”“等周末”,总是认为自己工作忙、工作累,需要节假日来个“大休整”,总是习惯打着“明天再做”“节后来做”的旗号,把工作一推再推,长此以往不仅造成工作上的被动,甚至会产生“破窗效应”,从而影响单位其他同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因此,对于“等过年”的心态不能听之任之,任由其“野蛮生长”,一旦发现党员干部有“等过年”的心态,领导、同事都要及时指出、及时提醒,不要怕得罪人,不要觉得是事不关己之事。其实,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相互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才能让同志之间感情更加纯粹、更加牢固。同时,对于党员干部个人而言,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坐等靠”思想,在节假日前夕也不能有一丝懈怠,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天。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繁荣兴盛的主心骨和核心力量,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是事业兴衰成败的风向标。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等过年”的心态,无论是平时,还是节前,都要绷紧履职尽责这根弦,以“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的责任和担当,抓好做实手里面的每一项工作,坚决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做一名“只争朝夕”的新时代好干部。(安彦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