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就是要有“任性”劲儿
2015-03-05 15:22:15 来源:汉网

3月2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下午刚说“大家都很任性”,并宣告“什么样的老虎都藏不住的”。傍晚,中国军网就爆出新打的14只“老虎”名单。“两会时间”中纪委仍马不停蹄地“打老虎”。中纪委昨天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月5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中央“打虎拍蝇”没有时间和空间上的空白期,如此高密度高效率反腐节奏“根本停不下来”,很任性哦。

“有权不能任性”,反腐还是可以任性的。“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腐败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古今中外都存在。就我国当前而言,集团性腐败、体制内腐败以及社会上的羡腐心态等等,都成为“腐败文化”滋长蔓延的可怕信号。反腐倡廉,建设廉政文化,必须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

文化是一种社会现象,是人们长期创造形成的产物,同时又是一种历史现象,是社会历史的积淀物。可想而知,一种文化的形成是漫长的。

要用发展的廉政文化治理没落的腐败文化,这个过程同样也不会短暂和快捷。如此,我国反腐必然是战线长、战斗强、零容忍、零死角,必须要“任性”。只要确实存在问题,你觉得不能查的会查,你认为不敢查的也要查,你希望查下去的当然更得查。

反腐反腐快些吧,不要再让党的形象被玷污了。(伊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