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少了 朋友圈的人情浓了
2018-02-24 09:22:56 来源:汉网

微信软件的强大不得不让我们叹服!而当今却演变成;始于交友,兴于炫耀,亡于代购的软件。打开微信点开朋友圈全是各种晒,晒心情,晒幸福,以及各种买买卖卖……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有些特殊人群为了在朋友圈刷“存在感”,就为了多那么几个赞。而人们的交流少了,互动少了,人情淡了,朋友圈的人情浓了,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朋友圈的“人情”。

2018年春晚由贾玲、张小斐、许君聪、何欢等演员联袂表演小品《真假老师》,其中作为剧目中母亲的扮演者贾玲说到:“我一直以为只有农村才有留守儿童,没想到城里面也存在啊!”一语道出人们的人情淡了,究其原因,正是“低头族”逐渐增多,朋友圈的人情浓了。

就微信朋友圈而言,人们归纳为“九大派”:广告刷屏派,心灵鸡汤励志派,集满点赞送礼派,45度嘟嘟自拍派,新晋父母晒娃派,偏方秘方养生派,亲友代购派,吃吃喝喝展示派和孤单寂寞文艺派。因为有了圈粉勤劳点赞的小手,点出了朋友圈的新天地。见面说不到三句话就又低头玩手机,微信里聊得不亦乐乎,总觉得微信里有聊不完的话题。还有的人在朋友圈祝长辈生日快乐,在朋友圈祭奠去世的亲人以表悲痛,使得“人情”在朋友圈泛滥,在亲情面前“匮乏”。

为了让朋友圈回归本质,增进人民情感,我们要正确认知朋友圈,正确对待朋友圈,正确处理朋友圈。微信拉近我们的情感,让生活有了温度,朋友圈扩宽我们的视野,给生活增添色彩。它应该是作为人们交流的辅助方式,在这样的辅助方式下,我们应该重拾亲情间的问候、见面时的关怀、离别时的牵挂,增进人们之间的“人情”。(杨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