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还需要更多后来者
2018-03-05 09:34:01 来源:汉网

3月1日晚上八点,《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卢丽安、黄大发、谢海华夫妇、王珏、黄大年、刘锐、西藏玉麦人、杨科璋、廖俊波、卢永根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3月3日央视新闻)

在感动中国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是这些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书写着感动中国的一缕缕正能量,让每一个人骄傲。

“平凡英雄”是对他们最朴实、最中肯、最崇高的表达,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职业精神,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树立了好的榜样,更是成为了一面旗帜,让更多的人仰望。

然而,仰望不是目的,他们虽然用自己的平凡故事书写着伟大传奇,作为“先行者”,他们更希望的是有更多的“后来人”,因为他们的奋斗还没有完成,还需要更多志同道合者一起努力,一起拼搏。

在看到他们面对荣誉时的那份激动,那么感动,我也被深深感动了,因为他们被感动的并不是这个奖的本身,而是国家对他们的在乎,而是他们的工作成绩得到了认可,这才是最宝贵的奖励。

感动中国,他们只是其中的一个画面,还有很多的人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用自己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着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拼搏。(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