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国创造!厉害了,中国未来!
2018-03-06 14:14:21 来源:汉网

3月5日中国票房网实时票房榜显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4天累计票房破亿。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在90分钟的电影里,FAST射电望远镜、复兴号列车、蓝鲸号等科技重点成就频频展现。

儿时的我们都爱拿着望远镜仰望夜空,听爸爸讲星星的故事,那可能是我们最早的天文学启蒙了。我们总会使劲的瞪大双眼,希望看的多一些,清晰些。南仁东带领的FAST工程团队用20的时间打造了一只“最明亮的眼睛”——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这只“中国天眼”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可以把宇宙看在眼里!

对比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绿皮车”,电影中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高铁列车,承载着时代的进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400Km/h。复兴号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过程中的一份子,是中国科技进步的一张明信片,就连我们的李克强总理都亲自为中国高铁“代言”。

从探索太空,到开发深海,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铁等等,强大的科技国力让我们心生震撼。这些创新技术的进步,浓缩着的正是科研工作者的超群智慧,让我们心生敬佩。但是这些科研工作者很少走进人们的视线,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祖国的强大,奉献了青春、放弃了安逸,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才应该是被崇拜的偶像、被宣扬的群体,才应该是最红的“网红”。

科技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一个正确的精神偶像,无疑可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正确的三观。时代的进步需要一代代人去接力,科技创新的精神需要一代代人去传承。

正如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开场中讲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誓愿,正在世界的东方回响。”让我们做自己的理想的坚定者,做中国梦想的奋进者,使中国光芒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刘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