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两会”开启新时代伟大新征程
2018-03-05 09:36:21 来源:汉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3月2日新华网)

进入 2018年全国“两会”时间,海内外媒体予以的高度关注堪比十九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换届选举、机构改革、监察立法等关键词成为当下干部群众最为关注的网络热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承载着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新年已过,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如何在新起点上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如何攻坚深度贫困?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决战决胜?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如何进一步扎牢反腐制度墙?人民期待无限、憧憬无限,广大党员干部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民心和党心都强烈的呼唤着此时此刻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们,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紧要事,提出体现人民意志、回应群众关切的议案和提案,为新的一年谋划绚丽蓝图。

举旗定向,行稳致远。新的一年如何收写让人民满意的时代“考卷”?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的着力点。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两会”是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继续前行力量的绝佳契机。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还是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影响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需要全国“一盘棋”,整体部署,协同推进,把党和人民的意志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期待新的一年,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攻克贫困坚中之坚,啃下脱贫攻坚战中最硬的“骨头”,让全国人民早日同步迈进小康社会;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城乡公共福利均等化,彻底解决困难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养老等基本需求;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改革,从源头上消灭“奇葩证明”,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服务质量,让群众不再跑“冤枉路”,给企业“减负”,持续释放市场“红利”;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着力铲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巩固反腐成果,涵养政治生活的清风正气;全力清除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乡风社风农民的改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生态、现代农村,推动农业现代化,切实增加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伍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