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先孕成荣耀?网络平台监管任重道远
2018-04-02 10:30:47 来源:汉网

央视曝光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未成年人早孕争当网红的视频,以未成年生子为噱头,争相炫耀。4月1日凌晨,在节目中被点名的快手在在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称进行了全站清查,查删封禁了一批视频和账号,同时关闭推荐功能,升级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加强核查。(上海热线4月1日)

当前社会流行快速阅读,许多短视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受到众多网民的喜爱,然而这些短视频平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却疏忽了对于自身平台的监管。最近在这些短视频平台中出现了大量未成年妈妈的视频,这些未成年妈妈大多生活在农村或小城镇,早早辍学生子,生活单调,渴望被关注。当发现在如此火爆的视频平台上,靠强化低龄妈妈的属性能够受到瞩目,她们掀起了争当“全网最小妈妈”、“全村最小妈妈”的风潮。视频平台不但没有及时将这些视频进行清理,反而还不断将其推送给用户,更加助长了这股不正之风。

短视频是十分契合当前社会人们的观看需求,然而这些视频平台应当对在本平台发布的视频全权负责,应当对推送给用户的视频负责,应当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而共同努力。这些短视频平台身为一个网络平台,应当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若不对在本平台发布的视频严加审核,将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严重影响社会风气,视频平台中有许多未成年用户,不利于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这些短视频平台应当对现在已发布的视频进行一次全面的审查,对于违规视频不可手软,应当立刻删除并查封发布者的账号,形成一套审核审查机制,所有视频应当先经过平台审核后才可发布。

网络在我们生活中已经十分普及,网民基数大,网络平台上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引起轩然大波,所以不仅仅是这些短视频平台,所有的网络平台都应当进行反思,自己是否尽职尽责的审核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所发布的内容是否符合人们正常的价值观念。网络平台监管,任重而道远。(陈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