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打人处罚绝不能放过背后细节
2018-04-04 09:20:16 来源:汉网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当地一司法所长李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掌掴六旬老人的情况,夏县公安局目前已对李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据夏县公安局调查,3月17日13时许,李某驾驶摩托车与瑶峰镇李家坪村张某(64岁)驾驶的三轮农用车,在夏县瑶峰镇周村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后张某将李某扶起,李某用手打了张某四五个耳光。另据交通事故认定,双方承担事故同等责任。(4月2日新华社)

所长打人,仅仅这四个字就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再加上此次拳脚相加的对象是为同事之时,恐怕无人不被该名官员荒唐之举所震惊。然而,对于这样一名无视党纪国法,败坏干部队伍形象之人,怎么能在处置之时高举轻放?

其实,关于该事件的起因并不复杂。据夏县公安局调查,3月17日13时许,李某驾驶摩托车与瑶峰镇李家坪村张某(64岁)驾驶的三轮农用车,在夏县瑶峰镇周村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后张某将李某扶起,李某用手打了张某四五个耳光。另据交通事故认定,双方承担事故同等责任。如此飞扬跋扈之人恐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作为可见一斑,如此官员怎么还可以继续堂而皇之矗立于干部队伍?难道这样一般之人还能够配对人民公仆的身份?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官员如此作为以后,在处理的通报中宣称夏县公安局目前已对李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恐怕如若不是在上级有关部门在查处该事件,该名官员永远难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样一种因为希冀逃避惩处的行径,还能够算作是一次主动的认错并改进?这决计应当算作是一种被动。

总而言之,对于官员打人事件的处理决不能高举轻放,不能单单只是停留于就该事件查处该事件,应当从该事件中发现出官员干部潜在的问题所在,应当就一件事中发现出核心问题,并真正从严查处,从而才能真正将腐败扼杀与萌芽。(文/静之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