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逼停火车,我们如何做才能防患于未然?
2018-04-18 10:03:35 来源:汉网

最近又到了挖野菜的季节,不少大姨大妈齐上阵开始了挖野菜之路,下面要说的这两位女士呢,4月5日那天,挖野菜可谓是挖出了新高度,竟然逼停了火车。

当日一列货运列车运行至墨移风店镇太祉庄路段时发现两名闲杂人员,于是马上紧急停车,导致列车延误五分钟。在随后的调查中警察发现,这两位看到铁路里的野菜长得比较大,发现铁路栅栏有缺口,便翻过防护网进去挖野菜了。

当你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也许会调侃这两位吃货大妈的世界我们不懂。但不得不说这两位大妈的行为令人震惊,她们竟然无视公共安全,偷偷翻越防护栏去里面挖野菜,最终逼停火车五分钟,扰乱正常运行秩序,而她们最终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为了避免以后出现类似事件,我们应该各方携手、多措并举共同解决。

首先,铁路养护相关部门应该以此为契机,对现有铁路防护装置进行排查,对于有破损痕迹或者年久失修达不到防护目的的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让防护设备切实发挥其防护作用。

其次,加强铁路值守并增加铁路沿线巡逻力量,一旦发现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可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对于值岗间隔较远的路段,可以与铁路途径的市、社区、乡镇进行协商,让当地部门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铁路进行巡逻,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另外,各地政府还应该加强对铁路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可以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粉刷标语、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等措施向民众宣讲铁路安全知识,让其知道什么行为是违法的,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对待沿线铁路,让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最后,加大对影响铁路安全行为的处罚力度,让处罚真正达到警示作用。对于类似影响火车正常运行、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绝不能轻罚,否则群众可能会轻视后果以身试法。

相信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更好的保障铁路安全,防患于未然。(文/高旭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