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教师性骚扰,学校环境需和谐
2018-04-20 20:51:44 来源:汉网

教师性骚扰问题存在已久,虽然出台的比较晚,在这个时机上推出来,对接下来处分一批失德的教师还是有帮助的,更加有据可依了。接下来的问题还是操作化的定义。什么样的行为可以认定是性骚扰,举证责任,认定程序,申诉和救济程序等等。

这种败坏师德校风的行为在大学里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跟学术上的不端行为一样,是腐蚀一个学校根基的恶性肿瘤,如果不能且干净,学生有理由怀疑学校老师的师风,其他老师的名声也会受到牵连,社会群众更可以任意唾弃人大的校风。

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是非常有重要性、必要性,一是形式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的去践行师德规范,自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学生爱戴的教师。二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为创建合格学校,打造马中品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创造厚实的文化积淀。三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师德师风不是空泛和抽象的,它与教师的思想觉悟、价值观念、道德水平、工作态度等息息相关,并在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具体地显示出来。(陈光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