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名片”
2018-04-20 20:55:06 来源:汉网

有一个在乡镇的朋友前几天被任命为某村第一包村干部,但是,他和我说不愿意干,因为,身为第一书记不但累,而且需要担责任……我不禁担忧,现在的年轻干部怎么不敢担当呢?

被任命为第一包村干部,说明党对我们的看重,是对我们的培养,也是年轻人快速成长的机会,我们本应该高兴,敢担当,而不是畏首畏尾,被动接受。年轻干部就应该敢于担当、乐于担当、能够担当。

年轻干部要有不辞辛苦的担当。有人觉得公务员是份“美差”,于是都竞相挤进这个“门槛”,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份“美差”不是因为轻松,也不是因为权力,而是因为你的努力、付出会让百姓得到实惠,当看到百姓高兴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是美美的。党员干部是百姓的“勤务兵”“办事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所以,辛苦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最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尤其是年轻的干部,切莫怕辛苦,不敢担当,一定要学会吃苦耐劳,学会担当。

年轻干部要有不怕担责的担当。年轻干部应该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担当,当然,这并不是要求我们鲁莽行事,而是要我们敢于思考,敢于实践,这需要我们有担当精神。试想,我们总是怕出错而变得畏首畏尾,工作怎么开展,何谈创新?尤其是年轻的干部,拥有高学历、新知识,理应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怕担责,勇于创新,探索更好的工作落实方法。不怕担责是一种担当,是积极作为的基础,年轻干部应该锤炼。

年轻干部要有为民服务的担当。有的年轻干部思想出现了偏颇,定位出现了偏差,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为了升官发财,觉得年轻就是资本,于是“各显神通”,利用“关系”“走跑送”,对于领导的吩咐唯命是从,马首是瞻,但是对于百姓的诉求却是充耳不闻,不闻不问。这样的干部缺少为民服务的担当,尤其是年轻干部,应该一心投入到工作建设中去,通过自己的付出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而不是只顾自己的私人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却缺少担当。

担当,是一种作为,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能担当、敢担当、会担当,尤其是年轻的干部,一定要把担当作为自己的“名片”,而自己也要通过实际行动来擦亮这张“名片”。(韩朝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