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入乡村振兴是创新之举
2018-04-25 08:35:28 来源:汉网

中国网2018年4月24日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江苏开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笔者认为为此举是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之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的华丽变身,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得以全面激活。

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桥梁,促进企业与乡村间的相互合作,拓宽乡村振兴的渠道和领域。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多倾听企业的心声,协调解决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探讨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政府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商贸帮扶、公益帮扶等方式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民营企业要根据自身优势和帮扶村的资源特色,因地制宜,通过实施项目、兴办企业等多种方式,提高农村发展生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特别是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富有成效的帮扶机制,变“输血”为“造血”,带动当地农户稳步致富增收,有效助推并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民营企业要通过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体现社会责任担当的新风貌,展现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作为。 

民营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探索出适合乡村振兴的新路径。通过工商资本下乡共同参与乡村振兴,激发企业投资农业农村的热情和活力,带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先进技术、理念、管理等进入农业农村,进而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使村民们也成为有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农民。 

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挥民营企业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作用,鼓励各界人士投身乡村建设,这样才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企业与乡村才能共同演绎出一曲乡村振兴的幸福协奏曲。 (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