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用生命诠释“忠诚战士”
2018-05-02 19:37:32 来源:汉网

“快消开(方言:让开)!”面对高速冲向人行道的车辆,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奋力推开身边的群众,大声呼喊着。未落的话音,竟成了他人生最后的嘱托。“如果不是他那一推,躺在那里的人就该是我了。”被刘贵斌猛的推开的群众黎义华死里逃生,回忆那一幕,难以自持。(5月1日澎湃新闻)

警察,一个多么神圣而光荣的名字,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当人民群众利益受损时,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竭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刘贵斌在生死关头,奋力推开身边的群众,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人,无怨无悔。

可能有些人会说他傻呀,有什么能比自己的命还重要?刘贵斌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舍己为人,什么叫做无私奉献,什么叫做职责使命。是的,自从他们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他们就肩负起保卫祖国和人民的神圣使命,这是他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也从未想过推卸责任。在他们的眼中和心里,装满了国家和人民,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

当知道危险不可避免时,由不得他有半点犹豫,他知道,保护群众人身安全是他的职责所在,哪怕失去生命也要完成这个使命,这就是警察,一个用献血甚至生命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的忠诚战士。

刘贵斌虽然英勇牺牲了,但他的那样一种钢铁般的精神将会永远流传下去,它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警察继续践行他们的使命。我们也要将掌声送给他们,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让整个社会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会让正能量传遍各个角落。

让我们一起缅怀刘贵斌英雄吧,我们不会忘记他伟大的事迹,我们要他这种忘我的奉献精神播撒到各行各业,为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而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都能成为真正的“忠诚战士”。(文:涂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