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网红爬火车,未红先焦成重伤
2018-05-08 09:35:12 来源:汉网

6日下午,成渝铁路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段,一男子为成网红爬上火车顶拍“抖音”视频,触碰高压线被重度烧伤。( 5月7日 重庆晨报 )

爬火车顶被烧伤的事件屡屡发生,这位男子并非首例,为了炫耀而去爬火车的也不止他.一人。2017年9月,意大利一名20岁的青年为了发朋友圈炫耀,爬上了一列停靠在车站的火车,但当该青年站在车顶准备自拍时,被高压电击中晕倒在车顶。笔者不禁感慨,真是疯狂无国界,作死无下限!

很多人不了解爬上火车顶的危险:车顶离2.5万伏的高压电很近,危险性极大。铁路部门也有着明确的规定:为保证人身安全,除牵引供电专业人员按规定作业外,任何人员及所携带的物件作业工器具等须与牵引供电设备高压带电部分保持2m以上的距离。并且在危险地带,铁路部门都会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然而就有很多人,藐视警告,为所欲为。

更为可怕的是,有的人为了炫耀不管不顾。如今网上大刮网红风,网红景点、网红店、网红神器等层出不穷,引发了广大网民的追捧与模仿。抖音等社交软件里的“赞”和“关注”也让人丧失了理智,一些人为了成为时尚的引领者、成为“网红”什么都敢做,爬高跳墙还不够,竟然想到爬上火车顶拍视频,最终导致全身烧伤,未红先焦了。无独有偶,前不久一位爸爸带着孩子模仿抖音里的高难动作,失手把孩子摔伤,导致孩子脊髓严重受损,整个肢体不能活动。一次炫耀要用一生去后悔承担,这样的炫耀代价太大了!

如今社会网络发达,各种社交软件充斥着大家的业余生活,日常的网络互动、分享生活固然值得提倡,但要注意方式方法。无论何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安全意识。铁路部门的安全规定不能轻视,如爬火车顶等危险行为要坚决杜绝,切莫因虚荣心而忽视安全,一万个赞也不及安全可贵!(黄鹤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