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的奋斗色彩涂在中国梦上
2018-05-17 23:16:17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5日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5月16日人民网)

奋斗不是为了上升阶级,应该是为了筑梦。不管是谁,都要有自己的理想,这是安生立命的根本。除了生存,每个人对自己只能活一次的人生是会有很多期许的。就像美好的中国梦,是炎黄子孙一起奋斗出来的,奋斗一直是人生的头等大事。而共产党人更是有信仰的一批人,更会深刻领悟到奋斗的意义。

在近代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走出了近代以来前所未有的苦难,迎来了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五四青年节的前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里就有18次提及“奋斗”。

如何能在奋斗的路上始终不渝、百折不挠?只有坚定信念,才能任他风吹雨打,也不怕千难万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既要在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上不含糊、不迷茫、不动摇,更要在言行举止、履职尽责上贯穿始终,真正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自己的辛勤汗水融入党的事业,真正把政治灵魂化作一种能力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正在用行动证明,他们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更是新时代的坚定者、开拓者和建设者。相信新时代属于每一位努力奋斗的人,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最美的浪花,让奋斗精神传承成为一种常态!(林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