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情侣”是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8-05-18 22:01:51 来源:汉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 临近5月20日,这一天已经成为众多情侣表达甜蜜爱意的日子。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不仅恋爱甜蜜,而且学习成绩优异。他们在恋爱中平衡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一路相互促进携手前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中国青年网5.18)

进入大学,恋爱和学习成了最重要的两门“课程”,有的人“双修”两不误,有的人“单打”很精通,但也有的人也顾此失彼,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有人说,大学,不搞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不算大学;也有人说,大学,不挂几科就等于没上过大学。但是,大学终归还是学校,而我们还是学生,所以,学习依旧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当然,当爱情来临的时候,我们要需要勇敢的抓住。

很多人,一入大学便放纵了自己,认为学习不再重要,不是在游戏中“畅游”,就是在爱情中“沉醉”,临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及格、挂科、补考……;还有一部分人继续做“书生”,不参加社团活动,不与人交流,整日在“书山学海”中遨游,逢考必过,但是,到头来才发现自己收获的只是一堆“纸”,欠缺的是更多的灵活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这对“学霸情侣”,完美的权衡了学习和爱情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大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不仅携手走过了3年甜蜜的时光,而且在大学期间,两人共获得50余项荣誉,且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可谓是学习爱情双收。

很多校园情侣一直苦恼于无法兼顾恋爱与学习,这需要我们走出一个误区,影响学习的不一定是爱情,更多的是外界的诱惑,比如手机、游戏等;恰恰相反,有的时候谈恋爱还能促进学习的进步,情侣两个人可以在学习中相互鼓励,相互弥补,相互监督,收到相得益彰的效果,最后,爱情学业两不误,岂不快哉?

大学生要端正态度,恰当权衡爱情和学习两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爱情双丰收,让“学霸情侣”是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韩朝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