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清晨被抓惊呼警察不用睡觉,很傻很天真!
2018-05-20 22:58:03 来源:汉网

近日,因涉嫌诈骗被列为在逃人员的李某抱着侥幸心理偷偷潜回家。他没曾想,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的民警在早上6点左右就到来,在家将其抓获。李某一脸蒙圈的同时,开口第一句话竟然问:“你们警察难道都不睡觉吗?”(5月20日云南网)

这则题为“在逃男子清晨6点在家被抓,惊问:你们警察都不睡觉? ”的新闻,让人不禁啼笑皆非,感叹该逃犯智商不够用。

据介绍,今年1月,李某在腾冲市因涉嫌诈骗被列为在逃人员。经查,李某自1月份以来一直在外躲藏,风餐露宿,想着已经过了好几个月,家住在农村而且自己是在外面作的案,当地公安机关应该不会注意他,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偷偷潜逃回家,没曾想刚到家就被抓了。

猝不及防的李某惊问警察有没有睡觉,大概是以为自己犯的案并非杀人放火之类的滔天大案,警察可能忙不过来,一时把他忘记了。如果是这样,那么,想必他也忘记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以为都是说说而已,没想到警察对犯罪分子零容忍的态度是动真格的。从这个角度讲,广大人民警察是高度负责的,为了抓获犯罪分子,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把他们缉拿归案。

当然,李某惊问警察有没有睡觉,也有可能是以为警察真的从不休息,一直在他家附近守株待兔。在上述报道中,被置顶的一条网友评论为“开玩笑,警察都是5+2、白加黑地上班,睡觉是不可能睡觉的。”我以为,认为警察“不用睡觉”的想法,也是过于天真。道理很简单,警察是人,是人得睡觉,这是常识。当然,警察上班时间可能稍长,且不够规律,但不可能几乎到了不用睡觉的程度,否则怎么有精力办案?

就本案而言,警察也不可能天天守在逃犯家附近,没日没夜地等他自投罗网。破案是个技术活,搞人海战术、“守株待兔”显然不可行。报道称,“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河图派出所在工作中得到线索:李某可能潜逃回到家中”,于是前去把他抓获。虽然无法得知警方究竟是怎么得到线索的,其中有没有“朝阳群众”的功劳,但也足以说明警方不是像“等待戈多”一样在苦苦地“等着你回来”。

总而言之,“警察不用睡觉”的想法很傻很天真,无论是出于无知还是出于崇拜,都与事实不符。警察的敬业精神值得点赞,但脱离实际的明知故“捧”也有害无益。(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