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锁车门骚扰女乘客,悲剧还要上演多少回
2018-05-20 22:54:14 来源:汉网

长沙网友@无心心Heart_爆料:昨天晚上21:30左右在长沙星沙金海岸打车,女孩一上车,司机就夸她可爱漂亮,然后快到目的地时,竟然把车门锁上了,说要约女孩去吃饭,甚至提出500元一下,后来又说500元摸一下就好了,直到女孩说要报警,司机才放她下去。女孩微博爆出该车车牌。滴滴出行总部公关部负责人刚刚回应,将立刻开展调查,如果属实,将联合警方一起,来协助解决,维护乘客利益。(5月20日北京晨报)

“空姐坐滴滴被司机杀害”事件余波未来,又有滴滴司机顶风作案,竟然锁车门骚扰女乘客。所幸此次女乘客没有受伤害,但也只能说明她“命大”。因为“空姐坐滴滴被司机杀害”事件中,正是由于空姐被骚扰后与闺蜜通电话,激怒了凶手而导致被杀。而此次事件中,女孩被锁车中,遭骚扰后说要报警,司机就把她放了。如果该司机与空姐被害案中的男子一样猖狂,那么,她就有可能因此而丧命了。

就上次空姐被害事件而言,已经暴露了滴滴存在的诸多严重安全隐患,比如,司机注册漏洞,滴滴司机对乘客漏骨评价,甚至在乘客上车前就知道对方是否漂亮,有没有穿丝袜等。这些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滴滴监管不严所致,给乘客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事后,滴滴宣布从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现在整改期已结束,滴滴究竟整改得怎样,只有它自己说了算。再说,滴滴只是头痛医头地整改顺风车,快车等主体业务没有整改,不知是不是要留到下一个悲剧发生后再来脚痛医脚。

眼下,“长沙一滴滴司机锁车门骚扰女乘客,提出500元摸一下”事件,由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估计是不会惊动滴滴再来整改一番的。

空姐被杀事发后,交通运输部在其官方网站贴出评论《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文中说,一些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发展壮大之后,不是将必要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而是挖空心思地侵害司机和乘客利益。

既然滴滴长期以来没有落实社会责任,作为主管部门,就不应总是停留在文字谴责或约谈的层面,而应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惩治力度,倒逼其落实安全责任,避免悲剧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