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美丽的喷泉变成“吃人”的机器
2018-07-04 11:55:21 来源:汉网

近日,福建三名儿童在喷泉池中玩耍时触电身亡,引发广泛关注。炎炎夏日里很多人喜欢在户外喷泉附近纳凉,可看似美丽的喷泉,实际上是个“隐形杀手。多年来喷泉伤人的事件层出不穷,其中的致命安全隐患您知道么?(人民网 5月30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是多么美好的夏日景象,可现实生活中的城市没有那么多榕树下的池塘。多得是人工建造的景观水塘,广场中央、商场门口常见的或大或小的灯光喷泉。每到傍晚时分,喷泉旁充斥着大人们的交谈声,孩子们穿梭在喷泉中的嬉戏声。五彩的随着音乐做出造型的喷泉是最受喜爱的夏日神器,但是频频发生的喷泉隐患不得不让我们对这个美好的事物提高警惕。

“小心触电”简简单单的一块牌子戳在喷泉旁,管理者就觉得已经完成了防范安全隐患的任务。可真的有那么简单么?不出事不搭理,出了事才处理,事过了才治理的思想让喷泉管理者缺乏风险管控意识。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让不少的管理者只顾眼前的美观,让美丽的喷泉存在零件老化、电线外露等隐患。这些年在欢声笑语中夺走了不少孩子的生命。企业制造者对于喷泉的管理和后期维护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众多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改善喷泉安全环境,预防喷泉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是企业刻不容缓的职责。

当然,出了事还要从自身找原因。父母对孩子安全意识的灌输太少,当孩子在喷泉旁嬉戏玩耍时,你是不是还在感慨,这样的孩提时代真好。作为父母的你想到过高压水枪的水压和触电风险么,你的孩子又对喷泉有没有双面的认识?高科技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同样带给了我们现代人许多看不见的隐患。安全意识的建立应从小抓起,让他们自己认识到什么是危险的他们才会避而远之合理管控自己。父母的安全教育,学校的安全教育亟待提高。

两手抓安全,严格管控风险,才能给我们的下一代提供安全的娱乐场所,让她们在有安全意识的情况下无忧的享受他们的世界。让喷泉隐患警醒世人,让美好的事物只带来美好的回忆。杜绝安全隐患,人人有责。(王霈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