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弱势群体伸手,良心何在
2018-08-20 10:40:55 来源:汉网

广宗县广宗镇盐场村乱收费问题。2015年,在盐场村暖棚建设项目中,盐场村村委会以建暖棚押金名义向21户贫困户每户收取500元,共计1.05万元。村党支部书记刘新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018年8月8日)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因为疾病、残疾、失独等等原因陷入贫困的人员,他们的生活举步维艰,是政府重点扶植的对象,是社会关注的群体,不少爱心人士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帮助他们,关心他们,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谐。

村中搞发展,建项目就是要带动村民致富,500元对于一般家庭也许不算什么,但也许是村里贫困户几个月的口粮。不知村里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向贫困户伸手要建暖棚押金。难道是本着按章办事、一视同仁?但不管怎样,对于贫困户都是雪上加霜。小编认为,建暖棚是拉动村民从根致富脱贫的最有效的途径。那些贫困户也会都珍惜这辆脱贫车,改善自己的生活。心动才能行动,押金在他们那里只是负担不是动力。

扶贫的方式有许多种,有时,责任和担当也是一种扶贫,愿那些父母官深思。(张萍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