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速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强引擎”
2018-08-22 16:04:37 来源:汉网

2018年08月21新浪新闻综合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先后走访调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两家中央企业。他强调要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央企在京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一直中高速发展,从根本上说是得益于实体经济这块“基石”与“底座”。近年来由于虚拟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实体经济面临严峻的挑战,因此,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各相关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实情、摸清企业发展需求,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征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的发展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政府支持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资金的流动性,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加强对本地好企业、大企业的重点支持,在目前环境下,支持力度越大,企业才能发展越快。 要实现企业与金融体制的良性互动,让金融回归为企业服务的本位。

企业既要注重合理利润,更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利薄不可怕,只要能够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让社会有更多的受益,让地方经济更有后劲,就难能可贵。只有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才会让百姓满意、社会赞赏,得到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

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才是最大的“王道”。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不理想,很多人认为工业投资要等一等,要以防范风险为主。此时,企业家要需具备较强的政治观念,综合判研当前形势,不等不靠,善于抓住机遇,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可以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深挖企业内潜,创造更大价值。

做强做优做大各类企业,是解决中国经济当前关键短板的“牛鼻子”。企业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和挑战,守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坚守实业不动摇,立足主业不动摇,履行社会责任不动摇。企业要善于在短板中崛起、问题中突破、困难中前行,报定做企业就是做一份伟大事业的决心,为让更多老百姓过得更好而不断前行!(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