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火爆”的车管所整改后续值得期待
2018-08-30 15:30:29 来源:汉网

8月30日国务院督查组到贵州车管所督查,眼前的景象,着实令人震惊:业务大厅外马路上停满了各种大货车,粗略一数大约40辆。与几位大货车司机沟通后了解到,他们已经排了四五天的队。据他们反映,目前还不是“旺季”,要不然,排队时间更长,马路两边停满了车,堵得严严实实。

造成“生意火爆”的原因是因为工作人员每天只检测10余辆,而且工作时间非常有限,早晨近10时左右才“开门做生意”,下午4时半就要“歇业关门”,笔者不禁要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素来都是“朝九晚五”,贵州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为何又是另一个时间呢?难道不用遵守国家机关的工作时间规定?还是又需临时工来背锅,困为临时工不是干部,没有经过正规培训,责任心不强,所以工作懒散、拖踏,如此等等理由。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要求各级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最高位置”不是挂在嘴上的,而应落实于行动,以“最实举措”来体现和证明。怎么做?就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从此事件来看,贵州车管所的解决仅从“人手不够”来查找客观原因,未从思想观念、作风建设、为民服务等深层次方面查找主观原因。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问题还是那个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问题,常常集中体现在“久拖不办”上。有的部门和干部,一事当前,或念起“拖字诀”,满口“正在研究”“尽快处理”,实际上按兵不动,没有下文;或奉行“推字诀”,动辄以“不符合规定”“没有上级指示”等为由头,堂而皇之当起甩手掌柜。无论是“十年不办”还是“九年才改”,种种不良现象的背后,实则是不担当、不作为的懒政怠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对百姓而言,身边每一件看似琐碎的小事,很多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倘若干部不想担当、不愿作为,在“推、绕、拖”中混日子,必然损害群众利益、疏远干群关系,必然损伤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久拖不办”的顽疾,病根在于宗旨意识淡化,对群众缺乏感情,对民生疾苦漠不关心,骨子里还是那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

“生意火爆”的车管所整改后续还真值得期待!(蔡菲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