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于照顾生意岂能成为丢孩子的理由?
2015-04-10 19:18:36 来源:汉网

为了坐上火车玩,6岁男孩凌晨独自乘火车从延安到了西安,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最终与家人团聚。4月7日凌晨5时15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王伟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独自在站台游荡,民警赶紧将他带到值班室。(华商报  4月9日)

都说孩子是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辛辛苦苦赚钱只为让孩子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延安这位妈妈因为购物旅客多要照顾生意而放任6岁的孩子凌晨在自家商店门口玩耍,而忽视了孩子的天性,导致6岁男孩独自乘火车从延安到了西安。幸而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一个6岁的孩子,一般情况下在凌晨应该是进入沉沉的梦乡的时候,怎么还会在外玩耍呢,笔者疑惑,赚钱与孩子,孰轻孰重?忙于照顾生意岂能成为丢孩子的理由?

其实通过这位6岁男孩父母的穿着打扮不难看出,生活条件一般,更像是一对外出务工夫妻。或许是出家在外,身边没有父母帮忙照看孩子,只能自己带孩子的原因吧,为了照顾生意只能让一个6岁的孩子凌晨还在火车站广场外游荡,为了赚钱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又不想离开孩子不得已而为之。退一步讲,就算有一万个不得已,也不能让6岁孩子自己在凌晨的火车站广场外玩耍呀,难道就不知道孩子独自在闹区嬉戏的危险性吗?很有可能被拐卖的呀!

孩子是需要呵护的,尤其是五六岁的孩子正处在对世界的新奇认知当中,什么都想体验感受一下,无论是身心还是身体都需要健康发展,都需要父母的精心呵护。但这位在延安火车站广场开小商店的妈妈虽然把孩子带在自己身边,却因为要照顾生意而没有好好照顾孩子,让孩子与父母虽是近在咫尺,却因为一个小疏忽造成了与孩子的短暂分离,差点留下一生的遗憾。

幸而,这事是发生在火车站,有可敬可爱的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不然这对年轻父母的小疏忽就要酿成人间惨剧。赚钱养家固然重要,照顾购物旅客也不容质疑,但照顾好孩子更是第一位的事情。所以,家长在掂量赚钱与多看看孩子、多陪陪孩子时,要多想想孰轻孰重。(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