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历史风貌街月底完工 黎黄陂路变步行街
2016-06-11 10:55:09 来源:汉网

位于汉口黎黄陂路片区的武汉首条历史风貌街将在月底建成。昨从供电部门获悉,为了给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改造工程“让路”,覆盖黎黄陂路、洞庭街、鄱阳街、胜利街等3.1公里范围内的6条架空高压线全部拆除,通过改走地下电缆,打造干净天空和靓丽城市景观。

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黎黄陂路整治与保护工程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核心,以“八七会议”会址所在的黎黄陂路片为规划范围。该片区北至车站路和蔡锷路,南至天津路,西至中山大道,东至沿江大道,占地面积43公顷。项目按照“修旧如旧,保留原貌,防止建设性破坏”原则,对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宋庆龄旧居等15座历史建筑,进行整体改造修复。同时改造包括黎黄陂路、洞庭街、鄱阳街、胜利街等四条市政道路。其中,800米长的黎黄陂路将打造成新的步行街。项目于去年5月份开工,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工。

按照规划建设要求,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内的所有架空电线及通讯线缆需全部拆除,由供电部门建设专用通道,改走地下电缆。武汉供电公司介绍,自去年8月实施电力迁改工程,电力工人克服老城区交通拥挤、居民区密集,施工空间受限等困难,新建40余台配电箱,拆除60余根旧电杆。截至目前,供电部门利用有限时间,拆除了该片区多条10千伏架空高压线,全部改走地下电缆。

汉口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二班主任鲁国庆说,该区域属于汉口租界老城区,安装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电力设施,存在设备老化、消防隐患严重等问题,这次电力迁改完工后,周边道路将告别天空“蜘蛛网”,看不到一根电线,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得到根本改善,周边10万居民受益。本月20日,该区域用电负荷将全部转移到新建输电线路。

(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王欣 实习生 刘梦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